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3):战疫情 保安全 促生产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安阳市北关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毫不松懈抓疫情防控,积极有序促生产发展。在安阳中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内,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早已经带领返厂员工,开足马力,进行复工复产了。

1

  在弥漫着消毒液气味的车间,区人大代表,华阳电磁铁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勤先指着那些运转的设备说:“自2月14日正式复工复产以来,这几天电磁铁成品日产量逐日上升。目前车间80%参与复工生产的员工都是本地人,由于全国道路交通将逐步开放,外省的员工也正在协调返厂。主要是客户们复工复产得更早,我们不想因为自己的安危耽误了全国经济的后腿。虽然目前不是满负荷生产,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疏通各个环节,开足马力,全线复产。”

2

  谈到如何避免员工不发生交叉感染,白勤先的话更显得对疫情防控胸有成竹。“我们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所有返岗、上岗员工都要提前上报自己假期出行情况、接触疑似(确诊)人员情况和医院体检报告。为减轻员工经济负担,体检费用统一由公司报销,更加增强了大家复工的信心,增加了公司抗击疫情的透明度。再加上免费配发口罩,进厂门体温检测、消杀防疫等措施,确保生产中疫情防控安全‘零风险’。”

  “我是人大代表,在复工复产方面要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我们会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细做实做到位。我们采取严格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员工身体健康,不仅仅是为了生产线不停产,更重要的是对遍布国内外的客户负责。”在白勤先的带动下,中原高新技术开发区已有10家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