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60):全国人大代表李灵的国旗情结

时间:2020-02-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一场席卷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甚至吞噬着人们的生命。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举全国之力坚决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号召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使命,带头作出表率。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周口市东新区许湾乡李灵希望小学校长李灵积极响应号召,自掏腰包购买口罩、酒精等医疗物资和丰富食品,捐给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

  2月4日,李灵率领学校同事自驾车带着满载酒精、口罩和肉制品、奶制品、方便面、莲子羹、香肠、瓶装饮用水等丰富物资,沿途捐赠给周边的六个疫情防护值勤卡点。

  除了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和食品,每到一处,李灵和同事们都会把事先准备好的一面面鲜艳的国旗分赠给卡点上执勤的工作人员和附近的居民,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念。

  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湾乡的一位女干部接过李灵赠送的五星红旗,激动地说:“每次看到五星红旗、党旗,我的心就非常激动,非常有信心、有底气。在与这场罕见的疫情的斗争中,有祖国和各级政府作为强大后盾,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战!”

  问到李灵为何还要专门带一批国旗给大家送去?她动情地说,我从小就有国旗情结!国旗,是先辈们为了新中国的胜利,前赴后继,用鲜血换来的、浇灌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象征,更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航向。今天,我们仍然需要这种奋斗的精神、团结的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前,中央电视台组织了一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拍摄,我和平安等众多明星合唱这首金曲,当小红旗在我眼前摇动的一刹那,我唱歌时的声音几乎都有泣声,眼泪也一直在眼眶里打转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高高飘扬!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永驻心间!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坚决共同打赢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李灵眼神刚毅、语气坚定地表示。(凤凰网河南频道 通讯员 闫绘 毛琦)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