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57):人大代表“卫”人民 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0-02-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当前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平顶山市叶县廉村镇各级人大代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切实担起责任、当好先锋、做好表率。

  县人大代表、廉村镇人大主席张意强昼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督查指导防疫工作开展,深入了解各村在防控疫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反馈、解决。同时要求各村,一定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人大代表徐晓娜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在本村防控卡点日夜值守。并发动本村村民积极为防疫一线捐款,共筹得善款5000余元。


  县人大代表葛森心系一线,积极为廉村镇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让温暖成为了一种力量,鼓舞着一线党员干部砥砺前行。


  镇人大代表、人大秘书马超杰作为纸陈区区长,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全身心投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走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使防疫知识深入人心,全区做到不走亲串友、不聚众聊天;摸底排查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提升村民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在防控卡点更是值守到深夜,对出入人员进行严格登记管控……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初心写在了防疫第一线。

  马超杰还与家属一同为廉村镇政府捐赠600斤消毒液和2000只口罩,为全镇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加油鼓劲。他以高度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使命!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叶县廉村镇各级人大代表上演了最美的“逆行”,通过发挥凝聚作用、带动作用、榜样作用,织密疫情防控网,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