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44):夫妻“人大代表”坚守抗疫一线

时间:2020-02-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他是丈夫,田红军, 安阳市瀚方公司总经理,北关区九届、十届人大代表。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带领瀚方公司团队全力支持安阳市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指挥系统,24小时保障安阳市政府的应急指挥系统的畅通和全市网络环境、视频会议系统的正常运行。

  她是妻子,高静,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园长,安阳市十三届、十四届人大代表。河南省名校长、幼儿园名师、学术技术带头人、巾帼建功标兵;安阳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三八”红旗手。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很多人害怕传染,避之不及,可是他们夫妻俩却是争先恐后的向前冲,主动冲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慷慨解囊,捐钱捐物,不计报酬、他们并肩作战,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斗争中。

  田红军,从1月25日安阳市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以来,他带领企业员工一天春节长假没休,亲自指挥各项工作,积极投入防控疫情战斗服务工作和捐助活动。他经常嘱咐公司外出在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好自己,同时第一时间响应政府服务需求”。引领员工为政府无偿提供最优质最专业的服务。

  高静,疫情来临,她科学决策,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向家长和孩子们推送防控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与适合幼儿年龄段的学习资源,开启“云办公”模式,用好网络资源保障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2月3日,田红军、高静夫妇通过媒体看安阳小汤山医院建设缺乏相应物资,面对疫情蔓延期间货源难找和物流不畅的种种问题,他们夫妇克服种种困难,多方寻找物资货源,竭尽全力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向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12台轮椅。

  2月4日,高静从微信朋友圈中看到在一线的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物资匮乏,给爱人打电话,让他紧急寻找货源后,夫妻俩人连夜给灯塔路街道办事处送去三百多斤医用酒精和84消毒液。

  2月5日,他们听说轻机南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口罩不够用,田红军又高价购买了三百个口罩送到轻机南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上。

  田红军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爱人民,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人大代表理所应当带头为防控一线贡献力量,和医护人员、一线工作者比起来这不算什么,相信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上下团结一致,客服困难,必将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

  他们一对贤伉俪,是一对可爱的人,更是在危难面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谱写了疫情防控“爱”的篇章。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