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41):周口市郸城县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时间:2020-02-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和省、市关于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2月18日下午,周口市郸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军、副主任周俊领到县高新区调研督导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丹公司、巨鑫药业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在金丹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专题汇报,询问了公司车间复工、运行和达产情况,对职工食堂卫生消毒、职工就餐、餐饮供应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要求公司要严格落实消毒防护措施,在职工进入厂区、车间工作期间自我防护、下班和居家消毒防护等方面要细之又细,确保做到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都要严。

  在巨鑫药业厂区,调研组对公司消毒防护措施进行认真检查、询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规模、车间管理、职工用餐、职工上下班防护措施等情况,要求企业在产量上达产、疫情防控也要达标,保证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调研组指出,高新区、科工局、应急局等相关单位一定要关口前移、靠前服务,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加强分类指导、实行错峰到岗;制定健康监测、交通组织、物资保障等相应疫情防控预案,落实对从业人员、设施设备、原材料和产品等在内的各项卫生防疫要求和措施;优化资源配备,合理布置用工,避免人群聚集,确保复工生产有序、疫情防控有效,全力做好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大局稳定等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县2020年各项目标任务夯实基础。(通讯员 孙文中 孙守功)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