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40):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全国人大代表程芳

时间:2020-02-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程芳,开封市汴绣厂刺绣工人,全国人大代表。2月18日,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志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在大黄家胡同卡点值班的程芳送上花篮,表达对人大代表程芳主动担当,长期坚守卡点值班践行“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奉献精神表示敬意。

  作为非一线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捐钱捐物,助力疫情防控。但代表们主动参战一线、服务群众的意愿十分强烈。为切实满足代表们意愿,人大清平街道工委在道路卡点设立人大代表服务站,安排辖区人大代表开展卡点值班值守、岗位轮值,让代表们以实际行动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程芳自人大代表服务站设立以来,无论雨雪风霜、气温变化,不以值班顺序为顺序,坚持每天到大黄家胡同卡点值班,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进出往来的登记员和群众体温的测量员,用奉献之心为群众撑起防护网、以实际行动兑现“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誓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