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2):市人大代表靳艳军 稳妥有序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时间:2020-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是一场齐心协力的人民战争。“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带来严重威胁,对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我们要采取一系列严格管控办法和措施,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焦作市人大代表,鑫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靳艳军在鑫诚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反复强调。

  2020年春节,鑫诚集团除了少许员工留守值班外,其余人员都回家过年了。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人大代表,靳艳军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带领鑫诚集团全体员工积极行动,按照上级工作部署,严格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坚持干部带头、党员垂范,全面动员,多措并举,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集团成立了由靳艳军牵头的鑫诚集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的规章制度,明确了各自的任务职责,各单位、各部门分工合作,协调配合,共战疫情。

  全面排查,严格管控。在靳艳军的主持下,成立了鑫诚集团疫情防控排查领导小组,建立了各级疫情防控排查体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不放过一个、不漏掉一人的原则,对所有员工进行全面、详细的登记排查,发现外地返回人员立即严格管控,对6名来自有确诊病例的示范区阳庙镇聂村的员工,采取了劝返暂停上班的措施。截至目前,鑫诚集团未发现异常情况。


严格出入检查

  突出重点,严加防范。为严防疫情输入,在靳艳军的组织下,鑫诚集团采取了一系列严格的管控办法和措施:严格车辆、人员出入管控,外来人员必须进行登记并由联系人引领、员工必须凭工作证方可进入,所有进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和进行体温检测,内部车辆凭通行证出入并进行消毒、外部车辆一律不准进入;严格班车乘用管控,所有乘员必须佩戴口罩并进行体温检测,有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不得乘车,班车每次使用前后严格消毒;严格员工食堂管控,餐厅及操作间每次餐前餐后必须消毒,炊事人员必须佩戴口罩,食材只允许送货不允许到集贸市场采购,实行错时、分散就餐避免人员聚集,就餐人员打饭时必须佩戴口罩;加强办公区和生产区消毒工作,各区域每天至少全面消毒4次;严格检查监管,对不自觉执行疫情防控规定的人员及时予以劝阻或批评教育,对拒不纠正的予以停职、停岗处理,绝不姑息迁就。同时,企业还设置了隔离观察室,确保发生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应对。


严格对班车乘员进行体温检测

  强化宣传,提高认识。在疫情防控中,靳艳军坚持把宣传动员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组织各单位通过悬挂标语、企业微信、班前班后会等形式,多途径宣传防疫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的形势教育和知识的宣传普及,增强员工的防疫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共同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全力支援,积极募捐。肆虐地疫情牵动着靳艳军和鑫诚集团全体党员、员工的心,在靳艳军的带领下,鑫诚集团掀起了为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捐款活动,她和该公司总经理张国平带头每人捐款1000元,各级干部、全体党员和员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截至2月5日,集团已收到354余名员工的捐款14055元。

  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靳艳军积极组织带领留守值班人员检修、维修机器设备,筹划安排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各项准备,目前,集团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靳艳军表示,疫情不可怕,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鑫诚集团将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更加有所作为,守一片净土,保一方平安,为打赢阻击战贡献应尽的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