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31):积极履行职能 督导有序复工

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近日,在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各地陆续开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新形势下,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基层,检查督导企业复工情况。督导组一行在南召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听取了南召县“三有一可”信息数据平台试运行状况的汇报,详细查看企业复工和劳务输出情况,在河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和天瑞集团南召水泥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企业复工准备情况、在岗人数、防控措施等,并详细询问复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督导组指出,针对此次疫情,除了要持续从严管控,还要促进企业复工,恢复正常的生产工作秩序。要围绕“三有一可”工作机制,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创新方法促进企业复工,重点是研究帮助县里骨干企业具备开工条件的,尽快实现有条件、有序的复工,在落实“三有一可”机制的过程中要总结已复工和未停工企业的好经验、好方法,深入企业,研究具体问题,围绕复工研究严格管控的具体措施,关键岗位优先复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最大限度避免人群聚集,积极检查并进行消毒,复工与防控并重,县乡要有组织地服务重点企业复工,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创新服务、严密组织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协同合作,为企业复工解决资金等实际问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