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29):温县张羌街道人大代表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焦作市温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温县县委、县政府和温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努力践行温县人大常委会发出的《携手同行 共克时艰》倡议,在坚守防疫战场上作表率,在宣传动员群众上作表率,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在兼顾本职工作上作表率,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出钱出力,各尽所能,共克时艰!

  2月11日,温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义胜到张羌街道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对张羌街道的疫情防控和春耕、复工、复学等工作给予肯定,对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级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立足岗位,尽自己所能,与全县人民一道共筑抗击疫情防线,并在兼顾本职工作上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人大力量,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和本职工作两不误、两推进,很感动,很欣慰。”胡义胜主任说。

  靠前指挥 积极应战

  县人大代表、张羌街道党工委书记职黎明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的形势,张羌街道全体党员干部逆行而上、克难攻坚,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把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环保攻坚、工农业生产、教育等重点工作一起抓,保证张羌街道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为疫情过后的高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企业开复工前,我们将严格审批,并实时对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企业要加强厂区管理,特别是厂区人员管理,做到严防死守,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县人大代表、张羌街道办事处主任任晓林说。

  扎根一线 服务群众

  曹小成,既是县人大代表,又是南渠河村支部书记,他带领全村党员,积极响应“抗击疫情 党员先行 ”的倡议,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卫生健康知识,深入排查返乡人员信息,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给返乡隔离群众送温暖,引导村内群众紧紧抓住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抓好春耕劳作,为全年农业生产打下扎实基础。

  县人大代表王艳宾、赵珍,放弃春节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时光,将保障人民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防控疫情的责任扛在肩上,入户排查、设卡检测、宣传防控知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和街道各项工作开展中来。

  立足岗位 勇担使命

  县人大代表、张羌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培营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知识,号召学生家长配合人员排查和设点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疫情防控紧张形势,亲自将书本配送至各个村级卡点,发放至学生手中,并积极利用网络教学,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保证学生教学如期开展。

  县人大代表、张羌街道马庄小学校长张静霞说,“在线课程不像现场课堂教学,不能随时关注到每个学生的掌握情况,所以我们让老师们同步听课,课堂之后再通过网络互动平台、微信等媒介做课后辅导、布置检查作业等,保证学生的学习质量。”

  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温县各级人大代表们毫不犹豫站在疫情最前端,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充分利用不同行业、不同职责的优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或奔跑一线,或慷慨解囊,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程中,不忘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