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26):人大代表李书伟 守牢战“疫”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是人大代表,又是村党支部书记,天再冷,事再难,咱都得对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负责,站好岗、守好位,守护好家园!”连日作战,南阳市内乡县人大代表、大桥乡河南村党支部书记李书伟尽管稍显憔悴,但依然劲头十足。面对检查组的问询,他信心满满的回答着。

  岗位就是战位、防控就是战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河南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李书伟一方面带领村班子成员全天候值守村庄进出口,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另一方面组建志愿服务队走巷入户开展疫情排查工作,劝阻村内人员不要集会聚餐、少外出,勤洗手,戴口罩。“线下”工作之外,他还不忘“线上”防控,经常在微信群转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县委的各项政策部署及有关防疫知识,全力防控疫情。

  随着疫情的暴发和蔓延,路封了,村封了。村民一个都出不去,生活该怎么办?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们都呆在家,生活用品需求量大,为了方便群众生活,李书伟便想出了通过微信群联系,村民把自己要购买的东西发到微信群内,村支部集中统计后采购发送。

  2月9日,村民的微信群里“蹦”出来这样一条信息:“李支书,俺家的面粉没了,需买一袋!“

  “收到,已安排,勿念。”微信里传来回复。

  “疫情期间我们都宅在家里不出门,这种方法既不相互接触,又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大家都很欢迎。只是辛苦了我们的村支书。”收到一袋面粉的张建勇满意地说。

  “李支书!土豆、白菜各5斤”村民刘朝军在微信是这样安排的。

  “收到,等待!”李书伟作了回复。

  个把小时后,收到东西的刘朝军说:“真好,我一发微信,李支书就安排人去购买,回来了还亲自免费配送到家。一蔬一粮总是情呀,有‘李代表’这个主心骨在,我们心里就踏实多。村封了,路断了我们也不怕,办法总比困难多,人心齐泰山移,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底气从来就没因难而退却过。”

  2月14日,河南村村支部书记李书伟向内乡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巡查组领导汇报:“截止目前,本村无感染患者和疑似感染患者。”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