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25):人大代表为人民 疫情面前做表率

时间:2020-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汝州市米庙镇各级人大代表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他们有的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现场,有的奔走筹集医疗物资、有的参与摸排走访工作、有的主动担起隔离人员24小时服务……无论是以何种方式,他们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你好,陶书记,我看到镇村干部都放弃休假,积极踊跃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舍小家顾大家,无私奉献的精神,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也应该率先垂范,为咱全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说这句话的是市人大代表郭大伟,汝州市民生医院院长,米庙镇榆陈村人。

  疫情防控,代表先行。米庙镇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驻米庙镇各级人大代表的心,主动奉献爱心,彰显榜样力量,捐款捐物。“这是我们几个人的一点心意,想着抗疫一线最缺的就是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辗转好多地方才买来,给基层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他们最辛苦了,让村里也每天全面喷洒两遍,杀杀菌、消消毒。”人大代表郭大伟、葛奕麟、刘湘水以及镇其他乡贤们筹款购置抗疫物资为米庙镇抗疫雪中送炭,人民代表为人民,关键时刻尽社会责任,履代表职责,好样的!

  行动虽小,却暖人心;事情虽小,却显真情。疫情面前,米庙镇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冲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为人民群众筑起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