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22):医心抗疫显担当 奋战一线践使命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基层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一环,刘巍作为鹿邑县第十五届人大代表,现任宋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充分发挥根植于基层一线和人民群众的优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自疫情防控开始以来,刘巍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心上,组织领导宋河镇医疗应急防控体系建设与保障,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册、转发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普及新冠肺炎防护知识;组织村医加强返乡人员排查上报,对重点人群开展每天两次的体温监测与消毒,组织协调有相关症状人员进行留院观察并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配合其他部门开设卡点监测等工作。

  以“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出发点,他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坚守岗位,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医疗系统业务优势,积极营造坚定信心、科学防治、战胜疫情的浓厚氛围,用疫情防控的实效和行动取信于民,为民代表,替民分忧,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