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11):凝心聚力抗疫情 人大代表显担当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三门峡市陕州区上下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工作机制,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一场必须打赢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展开。

  “我们每天都会对医院、疫情防控指挥部、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防控卡点等重要单位、关键点的变压器、线路、备用电源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作为区人大代表、陕州供电公司总经理,师学五每天都会带领工作人员对疫情防控有关的重要部门所在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

  “抗击疫情,供电保障责任重大,决不允许因为供电问题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这是师学五在保电动员会上的郑重承诺。在他的带领下,领导班子成员提前取消春节休假,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业工作组,每日组织召开会商会,统筹疫情防控工作。

  班子成员带队下沉一线,全面排查重要部门所在的变电站、线路、供电设备风险点。精心做好事故预想、预测、预判,细化风险管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预案,对故障易发区安排专人值守,全力确保供电安全畅通。特别对于涉及医院、防疫机构以及政府指挥部等重点单位,制定专项保电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保供电工作。

  同时,全力做好特殊时期供电服务工作,全面落实居民用电“欠费不停电”、办电业务“足不出户、人不离村”等措施,供电抢修,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截至目前,陕州供电公司已经投入110余名干部员工开展防疫情保供电工作,其中党员超过70名,累计为12处疫情防控检测点接入临时电源、提供应急照明设备,累计为56个区各级政府机关、医院等重点机构开展用电检查和隐患排查。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