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持续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4  来源:南阳市人大常委会

  2月11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朝瑞到南召县检查督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南召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刘朝瑞仔细询问已确诊人员的隔离治疗措施及其亲密接触者感染排查情况,并通过视频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各卡点车辆和人员进出登记情况,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措施。在四棵树乡雁门村,刘朝瑞察看了卡点值守人员住宿条件,实地调研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务工人员输出等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了解群众生活和物资储备情况。刘朝瑞指出,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头,要克服疲劳、松懈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细化措施,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担负防控责任,横向管控外来人员,纵向隔离发热病人、疑似人群及接触者,纵横结合做好源头排查;要深入基层,密切关注群众生活,沉下去、研究透、创新解决方法,树立问题导向,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物资供应及家庭畜禽养殖饲料供应;要认真谋划企业复工问题,借鉴未停产企业的管理经验,研究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的应对渠道,为早日复工做好准备。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根据疫情发展、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的最新变化,及时深入基层开展检查督导,持续不断到村组察看值班点、监测点、分诊点设置和运转情况,到社区了解人员排查结果和物资保障情况,到各工作单位关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到相关企业指导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坚持从严从实、精准施策、科学防治,确保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