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09):人大代表投身疫情防控 用实际行动践行代表担当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区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号召,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或捐款捐物,或坚守一线,利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优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民情怀和代表担当。据不完全统计,截至 2 月 12 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已达700 余万元。

  管城区人大代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乾元小额贷款有限公司风控部职员屈鹏飞:

  区人大代表屈鹏飞先后累计向街道一线工作人员捐赠10000 只医用外科口罩,500 斤 84 消毒液和 500 斤酒精。

  原管城区人大代表、河南中正装饰集团公司董事长史宗正:

  从 1 月 31 日加入航东办事处小红象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卡执勤至今,先后向辖区卡点捐赠口罩 6200 个,捐款 15000元,彰显一名共产党员在抗击疫情中的模范作用和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奉献精神。

  管城区人大代表、十八里河街道站马屯村治保主任梁瑞涛:

  作为“非典”时期就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老兵”,在此次“肺炎”疫情暴发伊始,就带领辖区治安队员参加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常常和值守人员在一起一干就是一天,点上值守人员是四班倒,他却是从早上七点直至深夜坚守在监测点,十几个小时中渴了就喝凉水,饿了就吃方便面。他一直在强调: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基层党员干部,更有责任和义务,积极自觉支持和参与防控工作,力所能及的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管城区人大代表、南曹街道席村党支部书记刘振锋:

  他在工作岗位上连续奋战 13 天,每天睡眠不到 6 个小时,他说:“我是村支书,又是区人大代表,关键时刻就得站出来、冲上去,才能让群众坚定信心。”这场持久战“疫”中,他除了用血肉之躯抗击疫情外,还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面包、泡面等生活物资,并向村委会捐款人民币 10000 元,在他的力量感召下,许多党员干部和群众都慷慨解囊捐资捐物,为这场战“疫”纷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正是有千千万万像他这样的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才汇聚起我们战胜疫情的底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