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105):疫情无情人有情 人大代表送温情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随着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任务越来越紧迫,重点人员的隔离防控是重中之重。但目前各大商场尚未开门营业,市场上新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紧缺。如何帮助湖北返郑自我隔离人员购买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成了社区最大的难题。

  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街道辖区区人大代表、黄河饭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明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大学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艳菊联系,并在2月1日上午委托社区将黄河饭店冷库中的新鲜蔬菜、水果、鸡蛋等价值6600元的生活物资装成122份“爱心礼包”送给居民,帮助他们解决自我隔离观察期间的生活困难,着力将疫情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极大的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帮助他们共同度过这个困难时期。

  当社区人员将这一份份“爱心礼包”逐一送到每户被隔离家庭时,接受物资的居民纷纷发朋友圈,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人大代表的关爱,表示自己一定会按照隔离期的要求,严格做好自我隔离防护。

  2月6日,张明珠代表积极发动黄河饭店的广大党员干部为郑州市红十字会捐款3.23万元,为抵抗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张明珠还非常关心社区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她主动为航海东路办事处参加社区门岗值守的工作人员送去了防护口罩等用品。

  “我身后是社区成千上万的居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了解到他们的实际情况后应该守护好他们;作为一名党员,疫情防控战场正是我们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考场,这是我的应尽之责,我们一起加油,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张明珠掷地有声地说到。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