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九十七):人大代表史红军坚守抗击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平顶山市郏县人大代表、华联百货董事长史红军用他的实际行动,在危难时刻彰显大爱的真谛。

  我宣誓……

  ——有一种精神叫勇敢

  “我宣誓:华联百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在行动……”大年初二,史红军带领华联百货的员工,在华联百货门前广场,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向全县人民作出庄严宣誓。

  这一天,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形势愈发紧张起来。生命重如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史红军琢磨着动员令彻夜未眠,心中不断思考着,面对疫情,我该做些什么,华联百货又该做些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他就做出决定,在危难时刻决不退缩,要带领华联百货的全体员工紧紧依靠郏县县委、县政府,稳物价、保民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华联百货成为全县人民群众生活的坚强保障。随后,亲自起草宣誓词,带领员工进行宣誓,打响了华联百货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第一枪”。

  预防大于天

  ——有一种责任叫担当

  从大年初二开始,华联百货每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公共区域、卫生间、楼梯、楼道、门把手、扶手、货柜、卖场周边、客服台、座椅、购物车等,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全方位、无死角、反复多次消毒、杀菌,保证华联百货的每一寸“肌肤”都是洁净的、安全的。

  在此基础上,根据防疫指挥部的部署和要求,在商场的前、后门设置2个防控检测点,准备消毒液、额温计、登记表,对进入华联百货的每一名顾客进行登记、消毒、量体温,严把入口关,让每一名顾客能够放心、安全地采购所需物品。

  儒商情怀

  ——有一种承诺叫良心

  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消毒用品、生活用品逐渐成为“抢手货”。在利与义面前,作为践行国学商道的“儒商”精神,史红军以“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人本主义这一突出特点,注重做有德行、有文化的商人,展示了儒商的赤子情怀。

  他向全县人民做出承诺:洗手液、消毒水、消毒湿巾、白醋等消毒商品决不涨价;肉、蛋、菜、米、面、油等所有生活食品一律平价销售,并保证在抗击疫情期间满足供应。同时,在华联百货安良镇店、薛店镇店、茨芭镇店等全县所有华联百货店和万客来超市贴出“承诺”,每天公布民生商品价格,以此来稳定民心。

  配送服务

  ——有一种行动叫温暖

  2月3日,农历大年初十,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阻击战进入第10天。面对越来越严峻、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关键的抗疫形势,为了让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史红军又做出了一个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免费“无接触配送服务”行动。“无接触配送服务”的方式,就是通过县城、乡镇数以百计的居民小区物业、业主代表、村“三委”的协助,每天汇总各个小区、村庄居民所需的食品、蔬菜、肉蛋等生活用品,以电话联络、微信沟通、实施定时配送,为每个需要的家庭送上优质、平价的物资,解决人们不能出门购买生活所需的问题。

  据不完全统计,仅大年初十一天,就免费为郏县20个小区300户居民和企业单位,配送急需生活用品订单300多份,赢得了居民的一致赞许。

  做逆行者

  ——有一种品质叫奉献

  疫情暴发后,每个人都会产生不同的想法,退缩、害怕是人之常情。如何把员工的思想统一到抗击疫情的大局上来,树立勇往直前的必胜信心,成为史红军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良久思考后,他把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大爱无疆、舍生取义的精神和华联百货向善尚善、我付出我快乐、爱在华联、幸福万家的企业文化结合在一起。在大年初二的动员会上,史红军说:“现在的疫情形势不容乐观,党中央已经向全国人民发出了动员令,广大医护人员、人民子弟兵和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干部、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把民族大义扛在肩上,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作为华联的每一名员工,同样要具备召必回、回能战、战能胜精神,要全力做好全县人民群众日常生活保障,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做郏县最美的逆行者。”

  在史红军的动员和号召下,员工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生活物资供应的第一线,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用不停业、不涨价的底气,讲述着华联百货的文化和担当。

  截止目前,史红军先后捐款捐物30多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县长王景育先后到华联百货检查指导民生物资供应和保障情况,对华联百货严防疫情扩散、保证民生物资供应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要站在全县人民群众利益之上,切实做好控疫情、稳物价、保供应、安民心,让全县人民能够安心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不出门、情绪稳、信心足,与全国人民一道,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