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九十五):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奔赴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作风体现担当,战场检验党性。在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双报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前往居住地社区报到,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责任和担当。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战旗。连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思杰提出的“坚持战时标准、保持战斗状态”要求,支部冲一线,党员齐参战,不畏严寒劳累,不惧病毒肆虐,下沉社区履职责,一线防控敢担当,佩戴党员徽章,身着志愿者服装,与社区干部、物业管理人员并肩战斗,积极协助所在社区开展防疫工作,共同担起疫情防控艰巨任务。

  当好战斗员,在小区协助值班人员值守执勤,严把小区入口,测量进出小区人员体温,详细登记进出小区人员及车辆信息。

  当好宣传员,帮助社区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排查,对聚集人员进行劝导。

  当好服务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倾倒生活垃圾,对小区公共场所和死角进行消毒处理。

  当好示范员,在重点路口,现场执勤的人大党员干部按照规范对车辆进行排查登记,测量体温、询问问题、告示提醒,切实把牢防控疫情关口。

  党员做示范,带着群众干。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冲锋在防控一线,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践行忠诚,在一线坚守初心,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在社区构筑起四方联防联控、邻里守望相助的“铜墙铁壁”。

  大家表示,“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们就一定坚守好防控岗位,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在值守一线展现人大党员干部优良作风。”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