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顽强奋战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到信阳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定信心、保持清醒、顽强奋战,以严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孔昌生先后深入潢川县、罗山县、新县、浉河区、平桥区等地,着重调研了解流行病学调查、集中隔离、诊疗三个“关口前移”和分级分类集中救治、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等情况。在罗山县委党校等三处密切接触者隔离留观点,孔昌生与医护人员、隔离人员视频连线,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在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华英加工六厂、羚锐医疗器械产业园、文新茶园、河南舜宇光学有限公司,孔昌生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和物资生产供给情况。

  孔昌生强调,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科学、精准、规范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对外既防输入也防输出,对内防止扩散特别是集聚性感染,对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等,精准排查、精准隔离、精准防护,切断传播途径,消除传播隐患。要注重在救治一线发现、总结新冠肺炎传播等规律,为当前和今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帮助。要坚持“两手抓”,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前提下,统筹谋划经济发展,重点做好对返程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服务工作。(记者胡巨成通讯员杨晶晶)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