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五):渑池县英豪镇人大代表抗击疫情在行动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同舟共济时,大爱彰显处。三门峡渑池县英豪镇上下全力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涌现出了这样一批人,他们没有华丽的语言,也没有伟大的事迹,有的只是平平凡凡、踏踏实实的“微小行动”,到卡点、进社区、做宣传、解危困、慷慨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胸怀与担当。他们虽是广袤大地的点点星光,但足以坚定我们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必胜信心。

  县、镇人大代表段炜、张文文在镇街道卡点调研,强调防控工作要做好两个方面:一是杜绝外输;二是阻止内扩。把这两方面做好了,我们的防控工作就一定能做好。

  县、镇人大代表张涛到姜王庄村与干部群众交谈,商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好办法。

  镇人大代表张建文到后营村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察看登记记录,询问防控情况。

  镇人大代表赵群学到南马村发放防疫宣传单,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

  镇人大代表聂香芬在卡点和群众一起搭帐蓬,做好卡点值班人员后勤保障工作。

  镇人大代表张二亮来到槐树洼卡点,同卡点值班人员一起值班。

  镇人大代表赵秀梅来到王沟村党群活动中心,同村干部和村医一起设置卡点。

  县人大代表何京才为村捐献了500只口罩(下图为口罩发放中)。

  县人大代表何京才为武汉返乡人员送生活必须品,做到人隔离心不隔离。

  镇人大代表赵宏铎向镇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捐了200只口罩,表达一个人大代表抗击疫情的决心。

  镇人大代表赵拴六为武汉返乡人员送去蔬菜等生活必须品,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

  疫情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战疫情。让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包括人大代表在内的身边那些“可爱”的人的无私奉献和坚强努力下,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