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三):人大代表谢永胜 退伍不褪色 冲在第一线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社区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必须做到退伍不褪色,时刻冲锋在前,我相信,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有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6日上午,正带领党员干部在卡点值守的汝州市钟楼街道闫庄社区党支部书记谢永胜,对打赢这场特殊的战役充满信心。

  谢永胜1979年至1984年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某部服役,退役后经商十多年,2010年3月当选为闫庄社区党支部书记,汝州市第八届人大代表。5年前他患上严重的心脏病,在郑州市一家医院做过心脏搭桥手术,被放了6根支架。就是这样一位每天靠服药维持身体的退伍军人、老党员,带领广大干群,硬是把一个昔日底子薄、发展滞后的城郊乡村,装扮成全省闻名的“民主法治社区”“科普示范社区”。

  此次疫情发生后,干任何事都喜欢冲锋在前的他,积极响应市委和钟楼街道党工委号召,组织社区干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严密防控3个进入社区的通道卡点。为了防止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所有值守人员分成三组,实行三班倒,保证全天候防控,严密盘查进出人员,所有车辆一律禁止进入社区。

  社区居民谢某系湖北返乡人员,一直在家自行隔离。2月4日下午,工作人员去他家消毒时了解到他家的面吃完了,立即向谢永胜作了汇报。谢永胜第一时间安排社区干部外出为他购买了面粉、肉、蔬菜、豆腐、红薯等生活品,专门送到他家里。目前,社区的5名湖北返乡人员,全部在家封闭隔离,所需生活物资都由党员干部集中采购。

  为了及时向群众通报防控工作动态,谢永胜安排专人每天通过党员微信群、村民组微信群,发布防控动态信息及日常防控小知识。同时,他协调无人机对社区全面消毒。关键时刻,他带头捐款3000元,并号召党员干部踊跃捐款,用于购买后续防控物资。

  “老百姓的平安健康,就是目前社区最重要的工作。”说到疫情防控,谢永胜神情坚定。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