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八十二):“捐不了口罩,俺就捐方便面、面包、火腿肠……”

时间:2020-02-1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与疫情作斗争的壮举,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周口北斗达教育”校长单庆峰坐不住了。

  自1月27日大年初三开始,当单启航看到周口市疫情防控形势一下子紧张起来就忧心如焚。他觉得自己作为川汇区的一名人大代表,虽然不能冲在一线,但绝对不可以袖手旁观,就立即向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捐赠了1000元现金表达爱心。

  捐赠过1000元现金后,他依然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深知要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需要面临的困难很多,便萌生了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紧缺口罩的想法。

  随后,他多方联系省内外的医疗企业表达想要采购口罩进行捐赠的愿望,都被告知没有货物。

  1月30日大年初六,单启航动用自己一切关系,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浙江一家医疗企业,说可以购买1万只口罩,不过要等到一周后才可以到货。单庆峰二话没说,立即就把费用打了过去,并耐心等待口罩的到来。

  2月5日,等了一个星期左右的单庆峰没有等来口罩的到来,却等到浙江打来的这样一个电话:“我们现在生产的口罩不能发给你们了,因为政府要统一调剂分配,紧急用于一线的医护人员。如果你们还想要的话,那就往后再等,至于什么时间也不确定。”

  “既然捐不了口罩,那俺就捐赠方便面、面包、火腿肠……”单庆峰接到电话后这样决定,“对于坚守在一线各个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没日没夜的工作,同样也需要方便面、面包、火腿肠这些食品。”

  2月7日8时许,他一大早就带着“周口北斗达教育”的张永青、郭慧等五六名爱心志愿者,把购买价值约2.5万元的200件方便面、100件火腿肠、100件面包和100件王老吉送到了川汇区陈州街道办事处,完成了他为抗击疫情坚决贡献自己一份力量的心愿。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