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六十九):郑州人大通过了一个《决定》 疫情防控有了法治保障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月11日,在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

  会议审议了《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草案)》,并通过线上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了《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全力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会议指出,会议通过的《决定》,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适应我市疫情防控的迫切需要,对于组织动员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依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带头落实《决定》相关要求,强化科学防控措施,立足本职岗位、各尽其职,做好防控工作。

  要运用多种方式开展宣传解读,提高《决定》的公众知晓率和社会影响力,加强对《决定》贯彻实施的跟踪监督,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人大贡献。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