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六十六):众志成城战疫情 宜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0-02-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来自人民、服务人民,时时做表率、处处树楷模,是洛阳市宜阳县各级人大代表在抗击疫情中的真实写照。面对疫情,他们立足岗位,甘于奉献,用行动书写了一首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动人诗篇。

  争做先锋,投身一线的白衣卫士

  市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朱艳平,从事医疗工作20年,曾参与过SARS、手足口病的救治工作。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积极报名成为医院的先锋队员,并书写请战书主动要求到隔离病区工作。作为新型冠状病毒诊治专家组成员,不论是下班刚到家还是夜间,只要接到会诊电话,她立即赶到医院参加对疑似病人的会诊和治疗,以“不惧危险”“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奋战在抗疫一线。

  心牵百姓,送菜送面的好书记

  县人大代表、盐镇乡西沟村党支部书记闫联国,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本村的防控工作。卡点设置后,所有人员和车辆都不能通行,他想到群众家里的储备快没有了,自掏腰包买来蔬菜、馒头、挂面等生活用品,免费发放给群众。

  情系疫线,奉献爱心的致富带头人

  县人大代表、怡和种植农业合作社社长刘自强,冒着严寒为上观乡三合坪、西王沟卡点工作人员,送来方便面、水等生活用品。县人大代表、豫新农民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段红武,为上观乡三岔沟卡点的工作人员、上观乡卫生院医护人员送去慰问物品。

  职责不同、岗位不足,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人大代表,有一种共同的信念——为人民履职尽责、负重前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