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五十九):平顶山郏县广阔天地乡38名两级代表筑牢基层防线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郏县广阔天地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和郏县人大常委会的号召,迅速投入疫情联防联控阻击战之中,守土保民。

  身体力行 全力对抗疫情

  郏县广阔天地乡的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纷纷自发捐款捐物。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马晓伟捐款1.3万元;县人大代表史红军捐送蒙牛奶饮品200箱,价值2万元;县人大代表雷国平捐款5千元。代表们所捐的款、物用于广阔天地乡各防疫服务卡点,给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和群众送上了防护爱心。

县人大代表马晓伟为石庙村防疫服务点捐赠现金

  守好“家门” 筑牢基层堡垒

  村作为打赢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广阔天地乡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县乡人大代表主动参与村防控卡点工作,战斗在防控阻击疫情第一线的还有带病坚持工作的乡人大代表黄召伟,年逾七旬的乡人大代表王建国、雷铁志、周大增、杨金亮等老同志,在疫情到来之时,他们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陈鹏和乡人大主席张帅栋为杨庄村贫困户发放防疫口罩,讲解防疫常识

乡人大代表杨金亮老同志和退役军人杨军奇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连日来,广阔天地乡广泛动员无职党员、人大代表、退役军人和辖区群众,采取‘3个3’防控模式,组建队伍、强化宣传、严防严控、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陈鹏说。

  截止目前,广阔天地乡设置疫情防控服务点16处,共有38名人大代表战斗在防控疫情阻击第一线,排查重点返乡人员189人,劝返来访群众1100余人次 ,登记出入人员322人,帮助困难群众70余户,11个行政村群众生活有保障。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