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四十九):人大代表李建强以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019年岁末,当人们满心欢喜迎接即将到来的农历春节时,一场关于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争”打响了。医务人员理所当然成为这次战“疫”的主角,在这个战场上,每一个“逆行者”都是值得敬佩的。面对疫情肆虐,作为中医院“逆行者”们的领路人,鹿邑县人大代表、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理事长、中医院院长李建强积极响应省市县人大常委会号召,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

  厉兵秣马,全力准备

  疫情发展之初,鹿邑县中医院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在接到县委、县政府的疫情命令后,李建强组织相关人员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组建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及发热留观病房,同时到各分院督导预检门诊、发热门诊设立情况,全力保障疫情防范工作。


  坚守岗位,不下火线

  疫情开始到现在,他从未休息过一天,日夜守候在医院,先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誓师大会、部署会、推进会等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部署安排,并无数次同大家讲:我的手机24小时开机,只要有情况,不管多晚都要给我打电话;疫情不结束,我就不回家。

  “少年”意气,挥斥方遒

  如果仔细看,李建强院长双鬓都已经添了好多白头发,如今跟许多年轻人并肩作战,仍然感觉满满的精力,使不完的劲,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在指挥集团全局的同时,他还要每天参与全县发热病人专家会诊,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抗战中亦表现的毅然决然。


  用心守护,从未缺席

  当前,中医院已经累计接受发热留观病人93例,累计出院70例。在患者们住院期间,为了让他们安心,他多次到隔离病房去探望、慰问在院患者,安排后勤人员免费为患者们提供用餐以及其他生活保障用品,保证每一位患者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顾,也多次告诉他们:我们非常理解您的心情,但请不用担心,也请相信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对自己的战友,更是嘘寒问暖,不断提醒他们严格遵守操作规程,落实标准预防措施。

  在严峻的疫情当下,李建强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只争朝夕防疫情,不负韶华勇担当。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