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四十六):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赴古泉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始终把古泉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开赴古泉村,坚守阵地,上下一心,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严防死守、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防控,我们在坚守

  1月27日,大年初三,示范区党工委下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立即开赴古泉村,参与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会,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制定了“全员在岗、严格摸排、多重宣传、确保岗哨”的防控策略。

  疫情防控,我们在努力

  示范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坚持战斗在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主动要求安排村口站岗排班,对进出村车辆人员登记,测量体温,并针对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行调整。驻村工作队联合捐出40副口罩支持村口防控检查点,后通过单位协调150副口罩,确保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

  疫情防控,群众在响应

  为了古泉村父老乡亲的平安健康,古泉村党员、群众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踊跃参与检查点站岗执勤,有的群众主动取消父亲丧事、有的群众为疫情防控工作捐赠1吨消毒液等,全力支持防控工作。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这场战争,示范区人大机关驻村工作队和古泉村党员干部群众齐心携手,共御疫情,誓要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