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四十七):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淇滨人大在行动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以来,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鹤壁市淇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参与并倡议全区各级人大代表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去。

  疫情面前,淇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团结一致,奋力冲在了抗疫一线,协助郭小屯社区入户排查、赴防控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

  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动各方力量,联防联控,部分代表24小时吃住在小区,时刻关注居民情绪,了解他们的需求,为居民解决各种问题。郭银生代表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他不顾自己的身体不适,边输液吃药边坚守在抗疫一线,用一腔赤诚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和担当;“越是危急时刻,越需要干部、代表站出来,舍小家为大家,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董克海代表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杨婧代表委托旗下诚城房地产公司捐款200万,张晓娟代表捐赠20箱方便面、20箱纯牛奶等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秦现军、刘来喜等代表在疫情面前,虽没有豪言壮语,但将一腔热血化为实际行动,参与到这场特殊的“战斗”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了根植人民、代表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立足自身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模范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