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四):安阳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已达3883.83万元

时间:2020-02-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快速响应、积极应对、周密安排,动员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为疫情防控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连日来,广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捐款捐物,一笔笔善款、一批批物资,源源不断涌向疫情防控一线,展现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6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捐款捐物已达3883.83万元。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必须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奋力扛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省人大代表、亚新钢铁集团董事长李景忠面对疫情不忘社会担当,自农历大年初一开始,就投入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扎实展开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是农历大年初五,当了解到疫情阻击一线急需医疗资金和物资时,李景忠紧急召开集团公司董事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向湖北省武汉市及其他疫情较重地区捐赠资金2000万元,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关于疫情的每一则消息,也牵动着湖波人的心。2月1日至3日,省人大代表、湖波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金林组织集团各版块公司,分别向全省各地市红十字会和慈善总会捐款342万元,其中,向安阳市红十字会捐款200万元,向许昌禹州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为解决基层防疫工作者的实际困难,截至2月4日,湖波集团各分公司又累计向基层防疫点捐赠酒精1038斤、消毒原液700斤、口罩5350个、一次性手套2000个以及硫磺皂、洗手液等物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前,市人大代表、河南科伦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乐建勇也快速响应,积极组织药品生产,并在全省范围内向郑大一附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安阳市人民医院、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等共计285个医疗机构和部门进行捐赠及物资援助。截至2月5日,该公司已向各级医疗机构捐赠和援助急需药品、输液器、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防护服以及消毒液等各类物资共计380余万元。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省市两级人大代表、河南省顺成集团董事长王新顺第一时间向企业所在地铜冶镇卫生院捐款3万元,用于防疫物资的购买。紧接着,又先后向殷都区总工会捐款1万元、向殷都区慈善总会捐款200万元。同时,组织企业内部开展防疫管控工作,严格按照各级防疫指挥部的要求落实防疫责任。

  内黄县人大代表、翔宇医疗董事长何永正向疫情严重地区提供紧急援助。为积极寻找N95口罩、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在国内渠道断供、采购困难的情况下,何永正专门安排国际部通过韩国、日本等国外渠道采购。为尽快缓解疫情防控物资压力,1月29日下午,翔宇医疗向内黄县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为全面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了解到,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各地防疫一线防护物资严重短缺,身处不同行业领域的我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筹集资金,想方设法捐款捐物,将各类物资源源不断运往防疫一线,其中:市人大代表、安阳市铁路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郭中喜捐款15万元以及10吨消毒液送到龙安区卫健委;省人大代表、河南滑丰种业董事长赵秀珍将筹集到的价值13万余元的医疗防护用品捐赠给滑县医疗机构;殷都区相台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集体捐赠现金7500元以及KN95口罩、消毒酒精、一次性口罩、中草药等……

  阻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牢记职责使命、不负人民重托,充分发挥所在行业、岗位的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中去,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