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三十一):全国人大代表姜明捐助700万元支持河南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

  连日来,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阻击战已在全国打响。河南作为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人流物流信息流中心,紧邻湖北,做好河南郑州的疫情防控对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分重要。因此,天明集团捐助700万元善款支持河南郑州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主要用于奖励河南省疫区一线医护人员及线上“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的医生。

  素有“河南南,湖北北”之称的信阳,是河南的“南大门”,距离武汉市仅有两百多公里,是武汉大量务工人员的输出地,疫情形势非常严峻,抗疫工作十分艰辛,也十分重要。作为从河南信阳固始走出来的企业家,全国人大代表、天明集团创始人姜明始终心系家乡,此次疫情更是时刻牵动着他的心。100万元定向捐助给信阳市,用于奖励信阳市及固始、光山等8县2区6个管理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支持信阳疫情防控。

  1月23日,微医集团在国家卫健委的支持下,开通了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截止2月2日19:00,集结了全国17058名权威专家,在线为全国人民免费提供7*24小时线上咨询、问诊、初筛医疗服务,已提供899036例咨询。用户通过手机线上问询,足不出户,病情早知,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国家卫健委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认可肯定。本次捐款其中300万元,天明集团联合微医集团补贴为“新型冠状病毒实时救助平台”河南专区提供义诊的医生。另外300万元用于奖励在此次河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医护工作者。

  作为第十三届、十二届、十一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民建中央委员,最高人民法院特约监督员,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监督员,姜明从1993年创办天明起,始终践行“奉献爱心、回馈社会、慈善公益、扶贫济困”,创业27年,累计捐赠善款逾1.69亿元。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