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九):主动担当有作为 商丘市睢阳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商丘市睢阳区人大常委会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及商丘市人大常委会致全市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主动参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人大机关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倡导、组织睢阳区各级人大代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党员干部代表要靠前站,到一线帮助基层排查返乡人员,组织代表损款捐物,献爱心、尽职责。

图片2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商丘市睢阳区人大主任陈东程带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到武汉返乡人员较多的包公庙乡指导排查工作,并到该乡发现一例疑似病人的十字河西村,查看防控、隔离工作。驻睢阳区商丘市人大代表、华地美集团董事长李振西,因事务在国外考察,电话通知该集团于2月3日、5日两次向睢阳区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驻睢阳区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睢阳区人大常委、河南诚实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肃远,筹备价值20万元的食品及防护用品于2月2日上午送往武汉;还有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邓长青、商丘市人大代表李东风、孙玉伟等纷纷伸出友爱之手,向商丘市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村、组干部捐款捐物,展现了人大代表的大爱之心,为政府担忧,关心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精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