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二十二):河南宾馆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

时间:2020-02-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发动职工值勤值守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依然严峻,河南宾馆党支部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首位,把防控疫情作为头等大事,采取强有力举措,坚决遏制疫情蔓延。

严格进院检测登记

据了解,河南宾馆防控区包括经营办公区、宿舍区和家属院等区域,整个院区内有50多户居民,有宾馆职工、购房户、租赁户等,疫情防控面多点散,情况复杂,且面临物资缺乏、人员紧张情况。从大年三十开始,河南宾馆党支部要求办公室和保安部全员在岗、假期不休息,动员党员家庭住户和宾馆退休职工积极参加防控值勤,在宾馆大门和家属院设立两个疫情防控监测点,每天共有9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宾馆邀请专业人士对值勤人员和提前上岗人员进行疫情防范教育,科普防控知识,让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每天有9名工作人员轮流值守

同时,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横幅、电话微信通知等方式让职工认识到疫情防控的紧迫性、严峻性,引导职工自觉居家,减少外出;加强院区居住人员排查,对64名职工情况逐一统计,不漏户,不漏人,不缺项,对外地特别是疫区返郑人员实施隔离监测,并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发送食品,让他们体会到组织温暖和关爱。加强宾馆院区卫生环境整治消杀工作,聘请专业人士,每天早晚两次对宾馆院区喷洒消毒。

悬挂宣传标语 加大疫情防控宣传

每天早晚院区消毒

目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攻坚期、关键期,河南宾馆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机关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继续拧紧思想发条、增强防控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落细落实监测、消毒、查验、登记、报告等防控措施,继续做好监测值勤、信息统计和日常隔离观察等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