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十四):省人大代表祝春华爱心捐款 助力打赢肺炎疫情阻击战

时间:2020-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危急关头显真情,危难时刻见大爱。2月9日上午,省人大代表、春华秋实集团董事长祝春华,积极响应,在2月1日向商丘市睢阳区红十字会捐赠20万元,病毒二次潜伏期,又再次捐款100万元,另外采购了一些口罩、消毒液、喷药机等价值10万多元的物资对村庄农民群众进行了捐献,合计130万元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华秋实集团董事长祝春华代表公司两次捐款120万元

  睢阳区委书记、区政府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栗朝举,区委副书记孙景权,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申古今,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吴莲,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董慕石,区卫健委主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林若平,区工商联主席侯宇靖,区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贾莹莹等负责同志出席了捐赠仪式。

  栗书记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春华秋实集团的善行和义举表示感谢,并强调将把企业捐献的资金全部用于一线防控,真正把企业的爱心传递到基层一线。最后叮嘱企业一定要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同时要求企业按程序上报准备开工工作,不误农时。

  申古今部长说:“你们春华秋实集团公司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民营企业在关键时刻和重要关头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也诠释了民营企业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博大胸怀。”

  祝春华在捐赠仪式上说:“抗疫面前,全国人民既是同胞更是一心。就连普通群众都自发汇聚起抗击新冠病毒疫情的磅礴决心,众志成城都是硬核力量。面对此次没有硝烟却异常严重紧急的抗疫战争,春华秋实集团紧跟党走,听从政府安排,勇担社会责任,集团所有人员都在引导亲朋好友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早几天首批捐款20万元,为早日抗疫成功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虽然春华秋实集团正在升级改造高质量发展,资金也很紧张,但今天,我们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再捐100万元,来支援地方购买一些口罩、防护服、消毒物资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全力支持党委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多年来,春华秋实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在关键时刻和重要关头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先后在为贫困户和老人赠送农资产品和生活用品、资助贫困学生及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为社会各项公益事业累计捐款捐物捐建达2200余万元。此外,集团决策层正在积极谋划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积极筹划多功能肥料、生物肥料、水溶肥料、叶面肥、药肥等农资生产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做到精准施策,强力转型,助推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争取为疫情防控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