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河南人大(十三):一段“顺口溜”村民纷纷转 为毛庄村好支书点赞

时间:2020-02-0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兰考百姓福出了个焦裕禄,郑州毛庄村也有咱好支书,心系百姓防患未然提前办,守护百姓攻坚克难做防范,毛庄村民人人夸赞人人传,河南人民个个把俺村民来羡 ,生在毛庄真幸福,嫁到毛庄真知足,武汉肺炎真传染,带上口罩把门关,回村人口莫乱转,父老乡亲保平安,党的领导真是好,坚信病毒能除掉,我是村民我转发,新春吉祥 百病不侵,保卫咱的家。”近日,郑州市惠济区毛庄村的村民们纷纷在微信群里转发了这样一段“顺口溜”。

  记者了解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封闭式的管理虽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但客观上也会给大家的基本生活带来些许不便,吃就是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考虑到这一点,郑州市惠济区新城街道办事处毛庄村支部书记、区人大代表毛广俊想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从1月30日起,在指定地点为该村群众特供部分蔬菜水果,白萝卜0.8元,大白菜1.3元,红萝卜1.2元,小芹菜3元,黄心菜2元,生菜3元,尖椒3元......平价的蔬菜水果方便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同时,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告知村民购买蔬菜水果时须配戴口罩,这一暖心举措深得村民们欢迎,大家也纷纷为这位好支书点赞。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