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王堃在禹州市、襄城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防严控抓细抓实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2-02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前往禹州市、襄城县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王堃先后来到襄城县瑞贝卡和天下小区、王洛镇大路谢庄村,禹州市北高速口、恒达居住小区、古城镇防控卡点等地,实地检查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疫情排查进度,听取两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汇报。

  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王堃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具体工作中要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是疫情排查要到位。要切实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排查力度,坚决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把居住人员密集、流动人口较多的城市社区作为重点排查防控对象,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决防范重大传染性事件的发生,把疫情扩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隐患隔离要到位。要教育引导疫区返回人员自觉主动接受隔离,对出现病状的人员要及时送诊治疗。同时,还要高度重视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落实好防护措施要求,严防出现交叉感染。三是管理调度要到位。要建立高效顺畅的指挥协调体系、物资供应渠道和联防联控机制,千方百计抓好防疫物品、米面粮油、水电气暖等物资供应,为医疗救护和群众生活提供充足保障。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决策处置突发事件。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开展排查防治工作,宣传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铸牢疫情防控防线。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