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济超到太康走访慰问

时间:2020-01-23  来源:周口人大网

  温暖送基层,祝福迎新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到太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特困老人、驻村第一书记和全国劳模、优秀退役军人等各界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和太康县有关领导陪同慰问。

  该县张集镇背座堂行政村老党员张存志,由于家中有3人长期患病,生活十分困难。徐济超走进张存志家中,详细询问其生活状况。当得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张存志家的房子得以翻修、生活得以保障后,徐济超鼓励张存志说,眼下的困难都是暂时的,希望你坚定信心,一定会渡过难关。

  在符草楼镇皇王行政村双庙自然村,徐济超与困难党员谢秀芝拉家常、问冷暖,与老人畅谈入党的光辉历程。徐济超说,老党员、老前辈在国家和地方建设的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不会忘记老同志,希望老同志保重身体、健康长寿,继续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永兴,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他复员返乡后退役不褪色,在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中再立新功,先后创办了永兴锅炉集团、周口永兴医院等企业,获得了“周口市劳动模范”“周口市扶贫工程贡献奖”“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徐济超走进周口永兴医院,详细了解医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对他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促进民生事业发展中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祝愿他新春愉快、幸福美满。

  家里经济条件如何?年货准备得怎么样?困难职工的生活始终牵动着徐济超的心。该县华夏中学困难职工孙丹华,由于公公患尿毒症偏瘫在床,导致生活困难。徐济超关切地询问孙丹华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其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

  徐济超还亲切看望了符草楼镇皇王行政村驻村第一书记吕卫东、全国劳动模范穆齐金等,并走进符草楼镇敬老院,向老人祝贺新春。徐济超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初心使命,聚焦群众冷暖,用足用好惠民政策,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马治卫)

编辑: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