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09-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9月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常委会及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文慧、王保存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

赵素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把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赵素萍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考察调研工作,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职责,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要准确把握指示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履职尽责,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紧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和产业优化升级、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推动工作落实;正在开展的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立法调研,要突出问题导向,体现地方特色,加快立法进度,进一步增强农村发展活力;在生态保护立法方面,要充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确保所有设区的市尽快全部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要担当起“接线员”责任,使人大工作始终紧扣人民群众所需所想所盼;要找准立法、监督的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推动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积极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推动文化繁荣兴盛”贡献人大力量;要充分认识保护黄河、治理黄河的重大意义,充分履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责,聚焦聚力推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紧密结合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实际,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感情学、带着好的学风学,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在学习领会、调查研究、宣传教育、对标提升上下功夫,通过集中学习、专题交流、读书班等形式加强学习,增强学习实效;要加强理论研究策划,精选研究课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推出一批高质量、有分量的调研成果;结合正在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借助“智慧人大”融媒体中心等载体,用鲜活生动的事实、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人大故事”,让国家根本政治制度深入人心;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从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中反思差距、找准定位、认识不足,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整改彻底,从而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