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25万余件 同比上升17.3%

时间:2020-01-1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1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会上,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省高院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2019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省人大有力监督和最高法院监督指导下,在省政府、省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稳中有进,较好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省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2252696件,审执结2046105件,同比分别上升17.3%、17.4%;其中,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31404件,审执结28336件,收案数与上年基本持平,结案数同比上升10.2%。(河南手机报记者 杨致文)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