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创新驱动环境优化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1-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1月1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所在的洛阳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以创新引领为发展支点,把良好环境作为重要保障,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走入会场,尹弘逐一与代表亲切握手、致以问候。李亚、刘宛康、李红霞、张玉杰、郝彦洁、牛刚、张亚楠、宗国明、杜平安、段新宽、孙立明、王洪彬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推动文化繁荣兴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问题,畅谈心得体会,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势把握准、措施谋划实,是一个牢记嘱托、谋势蓄势、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按照报告抓落实,河南一定能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发展新局面。

  尹弘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中原更加出彩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省上下奋力拼搏、顶压前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成绩来之十分不易。新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报告立足河南实际,部署了9个方面重点工作,既兼顾基础又积极作为,请代表们认真审议、提出建议。尹弘强调,洛阳是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也是老工业基地,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强化创新引领,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努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先进制造业发展路子。要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环境文章”,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政府要加快推进政务流程再造,带头重信践诺、打造诚信体系,提高服务效率和政府公信力;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当务之急,采取过硬措施,坚决扭转被动局面,要抓好水环境治理,以良好生态环境增添发展后劲。要着力营造创新环境,弯道超车、见贤思齐,推动理念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等全面创新,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

  李文慧参加审议。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