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 代表心声——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开启

时间:2020-01-1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代表通道”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谢岚 高利国 席茜 田凯中 赵原歌)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前,首场“代表通道”正式开启,6位省人大代表回答记者提问,畅谈履职心声。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主持“代表通道”活动

丁波(左)王雁鸿(右)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郑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丁波表示:“上汽来河南三年了,回顾这三年的发展,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那就是‘神速。2017年,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2018年,产值突破百亿;2019年,在行业整体下滑的背景下,我们则逆势增长60%,产值一举突破200亿,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河南速度、上汽速度。”

濮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雁鸿表示:“几年来,我们示范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持续提升河湖环境质量,简单说来,就是做了两方面的事情:第一,以河长制为抓手,让水清起来;第二,以河湖岸线提升为重点,让水美起来。”

杨金安(左)王强(右)

大国工匠应该具备哪方面的品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重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冶炼车间80吨电炉班长、杨金安大工匠创新工作室负责人杨金安回答记者说:“我认为,要想成为一名好工匠,既要有力量,还要有智慧和技能。当工人就要当好工人,当能干‘瓷器活’、能解决‘卡脖子问题的大工匠,总体来说八个字:执着专注、精益求精。”

如何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打造优良营商环境?鹤壁宝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强说:“如何服务好民营企业发展,在工作中,我有两点体会:第一个是态度,要用持家理念对待民营企业,就像对待自己的老人看病、子女就业一样,去服务民营企业;第二个体会就是要有一个好机制。我们鹤壁市委市政府推行了‘一企业一管家的服务机制,为落地的每一家企业,随时配备一名服务管家,全程为企业搞好服务。服务管家在工作中,主要做好加法和减法两篇文章。”

师鹏飞(左)孙淑芳(右)

开封市尉氏县国瑞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师鹏飞说:“单纯依靠传统的小农思想并不能改变当前农业发展的现状,农民需要通过学习提升自己,使自己成为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

三门峡灵宝市委书记孙淑芳说:“灵宝苹果好的品质是怎么来的呢?我们将苹果管理的过程细分为99道工序,每道工序都有严格标准。比如要用山泉水灌溉、施农家肥、套双层袋等,保证生产出绿色好吃的灵宝苹果。”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