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视察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

时间:2020-01-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视察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月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到省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中心视察,听取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及运行情况汇报。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贾志鹏,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经超等参加汇报会。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介绍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

马懿(中)视察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

据介绍,河南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由财政预算监督、部门预算监督、专题监督、审查管理、监督预警等十大功能模块构成,拟通过信息化手段来提升预算审查监督内容的翔实性,增加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时效性,以此来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决算审查监督。

视察现场

马懿详细询问了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的结构数据、功能模块、亮点特点等,了解了系统的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指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实施全过程监管的重要途径,要逐步建立横向与部门联通、承上启下纵向贯通机制,完成从周期性报表监督向实时性电子信息监督的转变;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完善对代表意见的处理反馈、在线追踪机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化功能拓展,完善系统运用,强化预算约束力,管好人民的“钱袋子”。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