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举行

时间:2019-12-3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217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点/文 高利国/图)12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在郑州举行。

赵素萍

赵素萍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李文慧、马懿、王保存、徐济超、张维宁和秘书长丁巍出席会议,赵素萍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236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交流会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情况通报会主要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贯彻落实好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统筹谋划、修改完善2020年工作安排,积极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相关工作的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为契机,抓好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把会议精神和意见要求贯彻落实到依法履职实践中去,创造性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我省人大工作实现新的发展。

  会议审议了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列席人员、邀请人员名单(草案),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出缺和增补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决定将上述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微信图片_20191231084245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绿色矿山建设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决议2018年财政决算及2019年1—6月份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决定将有关意见转省政府研究处理。

  会议研究了关于对省生态环境厅等四部门2019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听取了关于对省直有关单位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的初步审查意见,书面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通过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