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到宜阳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9-12-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慰问组一行与乡村干部座谈交流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 12月27日至28日,在新年来临前夕,受省直工会委托,河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关工会主席张学勤一行,代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到宜阳县中峪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活动。

调研组一行在莲庄陈宅村调研

机关工会委员会会议现场

  27日,张学勤一行先后到宜阳县文体中心、莲庄陈宅村、灵龙大桥、水上运动中心等处,详细了解该县在脱贫攻坚中的方法举措以及在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教育扶贫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机关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就2019年度机关工会工作进行总结,对响应省直工会号召、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工作以及组织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明确了脱贫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要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要求,统筹各方资源,合力脱贫攻坚,助力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要加强与人民群众互动,做好进村入户慰问交流工作,与困难群众交心贴心,以便解决问题、了解需求、增进情感;要积极作为、抓住要害、精准发力,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一行在中峪村牛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创业家庭车间

慰问组一行看望慰问贫困户代表

  中峪村是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定点扶贫村扶贫帮扶点。28日,张学勤一行在驻村第一书记许展华的陪同下,到中峪村实地察看牛场和光伏发电站产业项目,了解产业扶贫项目开展情况;到中峪村小学,察看学校帮扶成效及运动健身广场建设;到南街返乡创业的青年家,察看创业家庭车间;到贫困户家中看望慰问贫困户代表,耐心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对今后生产生活方面的打算,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察看村民俗文化广场,听取中峪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在随后举行的捐赠仪式上,张学勤一行向村委会捐赠了书法作品“乡村振兴”;向外出务工劳动者或其家庭代表送出慰问信、赠送宣传物品;向村民代表发放了慰问品,并与乡村干部展开座谈交流。

  张学勤表示,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全力以赴支持中峪村脱贫攻坚工作。大家要共同努力,统筹谋划、精准发力,调动起全村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做到步履铿锵、信心满怀,使群众真正富裕起来,凝聚起实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