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

时间:2019-12-3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评选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阎乃川 席茜) 12月28日,2019年度河南省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关于“健全完善代表机制 创新丰富代表工作方式”的调研报告》等3篇作品获特等奖、《关于推进新时代健康养老业发展的调研与思考》等10篇作品获一等奖。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自2013年起开始组织评选人大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参与范围逐年扩大,影响力逐步增强。本次活动是在充分酝酿和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开展的,全省各市、县(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共上报主题突出、质量较高的参评作品153件,数量为历年来最多。评选委员会对这些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评议,从中评选出特、一、二、三等奖共73件。

丁巍讲话

评选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作了讲话。丁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曾强调“调查研究不仅是一种工作方法,而且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得失成败的大问题”。对人大工作来讲,调查研究是做好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各方面工作的重要基础。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突出方向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来分析和把握调查研究工作;要突出理论性,通过调查研究的成果,总结出好的经验做法或者特点规律,进行梳理和理论升华;要突出指导性,运用调查研究手段,有针对性地指导和推进实践工作,取得更多更好成果。

杨汝北主持评选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汝北主持评选会,对评选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对评选流程及方法提出具体建议意见。

吴文毅介绍参评作品

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等参加评选活动。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