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9-12-19  来源:安阳日报

  8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法工委、教科文卫工委以及市文物局、殷都区政府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从自身工作角度,结合本部门、本地区的工作实践以及参观考察外地市的经验做法,分析了《河南省安阳殷墟保护管理条例》在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探讨了从法规层面应当采取的具体对策,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张玲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增强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明确《条例》修订的重点,提升立法的针对性,处理好合理利用与重点保护的关系;要强化深度调研与征求意见工作,最大限度实现立法工作的民生化;要加强部门之间的协调,实现条例修订的时间与质量相统一。


编辑:刘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