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合力促进“两率”稳步提升——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到信阳市浉河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工作

时间:2019-12-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12月20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带队到信阳市浉河区调研督导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金牛山办事处综治中心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在金牛山派出所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在金牛山司法所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在浉河港镇桃园村综治中心调研督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牛山办事处综治中心、派出所、司法所、浉河港镇桃园村综治中心等处,实地听取汇报、观看综治宣传片、查阅相关资料,详细了解浉河区平安建设工作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下午,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在信阳市浉河区召开平安建设工作座谈会,听取浉河区委及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等单位关于平安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

李经超作总结讲话

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李经超肯定了浉河区自9月份以来平安建设工作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平安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平安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着力综治宣传、矛盾化解、严打整治,继续强化大走访、大调查活动,促进“两率”稳步提升,不断提高平安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凝聚合力、重拳出击,进一步摸排线索、落实责任,细致做好特殊人群、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信息排查,及时梳理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为百姓安居乐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行动攻坚战。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