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12月17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审查会议,对省粮食和储备局、省社科院、省供销社、省残联2020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主持会议。

王照平主持会议

省财政厅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及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会议现场

马懿在讲话中强调,依法开展预决算审查监督是宪法和预算法等法律法规赋予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加强对部门预算的审查监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要求,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跳出财政看财政,推动议财与议事相结合,确保支出预算和政策真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马懿指出,要以预算审查监督拓展改革为抓手,高质量做好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健全完善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组织、工作机制、程序方法,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预算审查监督职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预算法》《河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预算编制的政策要求认真审查,加强协作配合,把预算管理改革的举措落到实处,按照方案要求的时间节点不折不扣完成审查任务。

分组审查现场

分组审查现场

分组审查现场

分组审查现场

随后,4个审查小组召开分组会议,对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长峰、李经超,办公厅巡视员李学义,副秘书长高欣、办公厅副主任吴文毅,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高莉萍,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内司工委副主任史银升,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范修芳,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副主任张玉民、副巡视员霍振等审查组成员出席会议。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