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驻马店、信阳督察“三散”污染治理工作

时间:2019-12-0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督察组在驻马店市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实地督察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田凯中)12月4日至5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队的省“三散”(“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等三大污染源)污染治理第九督察组和第七督察组一行到驻马店、信阳两地督察“三散”污染治理工作。督察组总协调人、省生态环境厅副巡视员马书勇等参加督察。

督察组在中石化驻马店油库实地督察

督察组在驻马店市开发区小尹庄与村民进行交流,了解“双替代”工作效果

督察期间,督察组一行先后到中石化驻马店油库、驻马店广大鸿远车业有限公司、驻马店开发区小尹庄、驻马店市人民公园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信阳潢川县甾体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潢川县富春安置区工程项目现场、潢川县蓝天煤业有限公司、息县高中项目现场、息县天创服饰产业园等处,通过实地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检测报告、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三散”污染治理工作贯彻落实方面情况。

督察组在潢川县甾体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实地督察

督察组在潢川县富春安置区工程项目现场实地督察

督察组在潢川县蓝天煤业有限公司实地督察

督察组在息县高中项目现场实地督察

督察组在息县天创服饰产业园实地督察

张维宁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大意义,深化“三散”污染治理,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根本改善。要切实履行好企业责任,扎牢环境保护“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经营性储煤场管控,抓好建筑工地“六个百分百”,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关注民生,加快推进“双替代”工作,保证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确保高标准完成“三散”污染治理工作任务。

此外,督察组一行还对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息县龙湖公园、息县人民医院、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席茜  审核 :阎乃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