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茜看人大】第38期 传承延安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时间:2019-12-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高利国 席茜 赵原歌)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11月15日至21日,河南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履职学习班在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举行。

在开班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出席仪式并讲话。开班式结束后,学员们通过电视电话会议的方式参加了中央党校秋季学期第二批学员开学典礼。

在革命圣地延安,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革命史、伟大的延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七年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聆听了学院教授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解读。

学习期间,学员们到宝塔山、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在宝塔山,学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全面了解党的奋斗史;在梁家河村史馆,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峥嵘岁月;在杨家岭窑洞,聆听回顾党的七大光辉历史;在为人民服务广场,诵读毛泽东主席经典著作《为人民服务》;在南泥湾,感受轰轰烈烈大生产运动的艰辛和火热;在枣园革命旧址中央书记处会议室里,了解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出台过程;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听学院老师讲述“延安时期共产党人的人格魅力”;在鲁迅艺术学院旧址,感受鲁艺精神穿越时代的强大感召力。

11月20日的结班式上,大家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赵素萍为各小组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学习培训是一次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提高履职本领的使命之行。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