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预算监督 发挥人大职能 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12-0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河南人大网记者 席茜)12月2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郭巍、副巡视员霍振一行,到平顶山市、许昌市及所属的郏县、禹州等市(县),就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2019年国民经济和计划执行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围绕全省财政运行情况、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支出政策和大额专项资金等方面内容,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了人大代表、预算审查联系代表和企业等社会各界关于预算编制、预算审查的意见建议,为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规范性,增强预算审查的针对性、有效性奠定了基础。

据悉,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0日在郑州召开。本次专题调研旨在加强对政府财政预算的审查监督,并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批准2020年财政预算做好准备。


编辑:席茜  审核 :谢岚